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巴南区开展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集中整治严防大气污染

2016-11-30 10:58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入冬以来,我区空气环境质量出现反弹。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近日,巴南区印发《关于开展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集中整治防治大气污染专项工作实施方案》,重拳打击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行为。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网络、广播、电视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鼓励引导市民自觉拒绝露天焚烧、露天烧烤行为和露天烧烤食品并及时发现、制止、举报身边露天焚烧、露天烧烤行为,营造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治理、共同防治污染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巡查执法。通过网格化管理方式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完善辖区内日常巡查工作机制,突出易发地段、多发时段的监督管理,确保一有露天焚烧行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纠正,第一时间查处。对露天烧烤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法设置、违法排放的烧烤摊点从严查处,依法取缔。

三是强化监管力度。明确龙洲湾、鱼洞等4个街道主干道、部分次干道、部分背街小巷、商业密集区等重点区域为禁止设立烧烤摊区。在便民不扰民的原则下在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城乡结合部及农贸市场周边区域合理规划、设立相对集中的烧烤摊位,并严格落实“三限、三有、三控”措施进行规范管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