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第十二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开幕

2016-11-30 11:0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9日,以“丝路经济与桂台合作”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自治区主席陈武作主旨演讲。记者 梁凯昌 摄

11月29日,以“丝路经济与桂台合作”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自治区主席陈武、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长江丙坤分别作主旨演讲。

陈武回顾了近年来桂台两地经贸文化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为深化桂台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截至今年10月底,广西已累计批准台商规模以上投资项目近1700个,合同金额超过100亿美元。广西将与台湾同胞一道,共享新机遇、共创新辉煌,推进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为此,陈武提出四点合作建议:提升桂台现代农业和海洋渔业等优势产业合作水平,深化现代旅游、健康养生、轻工食品、文化创意等领域合作;促进加工贸易合作,携手利用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共同开发两岸、东盟乃至世界市场;加强金融创新和港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合作,共同抢占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先机;密切人文交流尤其是青少年交流,增进桂台两地民众的了解和感情。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在致辞中说,广西资源富集,生态优美,区位优势突出,政策红利巨大,已成为最具发展活力的省区之一。经过连续11年的成功举办,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已成为两地真诚交流、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进,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岸同胞。

江丙坤表示,桂台同胞血脉相连、手足情深,“十二五”期间桂台贸易总额达到41.05亿美元,年均增长36.58%,广西已成为台商投资大陆西部的首选之地。

桂台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更多的台商走进广西,亲身感受广西发展,寻找更多合作新领域,努力为两岸民众带来更多利益和福祉。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台湾渔会理事长黄一成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广西投资环境及园区产业推介、项目洽谈签约,当场签订23个合作项目,总投资48.8亿元。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主持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台湾著名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台湾商协会、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当天,还举办了桂台加工贸易产业合作论坛、两岸(桂台)青年创业论坛、第四届桂台现代农业发展与技术交流研讨会、桂台渔业合作交流座谈会、桂台旅游产业合作座谈会、桂台体育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等专场活动。

此前一天,侯建国、叶克冬在南宁会见了江丙坤一行。(记者 陈贻泽 蓝锋 简文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