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进一步发挥督察作用切实推动解决问题

2016-11-30 14:20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主持召开第4次国家土地督察例会,通报了跟踪督导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等工作情况。严之尧强调,土地督察机构要紧紧围绕部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姜大明总督察关于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的要求,进一步发挥督察作用,用好督察成果,切实解决问题。

会议通报了跟踪督导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进展情况、地方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实施督察进展情况和2016年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汇总分析及整改建议等,研究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严之尧指出,2016年“一办九局”主动作为,探索创新,土地督察重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要继续落实和抓好部的中心任务,跟踪督导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加大宣讲力度,督促地方政府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用发展理念的转变切实推动、加快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抓紧研究全面划定永久基本农田落实情况专项督察的准备工作。对地方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实施督察,要督促地方政府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领导,推动登记资料移交到位,夯实颁发新证基础。对例行督察整改工作,要在梳理分析督察发现的耕地保护、土地利用、土地执法等方面问题的基础上,履行土地督察监督职责,着力推动解决问题,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落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从土地使用端发力,解决耕地保护和土地利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护好资源,降低发展成本,提高发展质量;坚持严肃查处恶性违法问题和健全完善制度措施双管齐下,做到标本兼治,激发管好地、用好地的内生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国家土地督察专报工作的意见》《国家土地督察机构规范性文件备案办法》,研究了《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约谈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国家土地督察机构政务公开的若干意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