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12-01 07:2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省政府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部署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事宜

省长林铎11月30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安排省政府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事宜,审议通过《甘肃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根据省政府班子成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省政府对班子成员分工作了必要调整,班子成员之间要尽快做好转接工作;省政府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向省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工作、沟通情况,重要工作及时汇报、及时提交省政府研究。省政府班子成员和省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加强政策学习和调查研究,熟悉省情、熟悉政策、把握大局,做到公共课要通;对分管工作和本行业的工作要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做到专业课要精、要深。省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分工不分家的原则,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齐心协力推进省政府工作联动、和谐、有效运转。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会议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冬春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建筑、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油气管道、消防、民爆器材、特种设备、冶金有色、农村机械、水利、电力、铁路、民航、人员密集场所、粉尘防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和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要严格落实检查责任,牵头部门做好具体的检查方案,迅速部署,尤其要针对隐患制定落实方案、提出要求、按时序开展。二要认真落实“企业自查、行业检查、政府督察”三个环节的重点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行动、有记录、有整改意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做到全覆盖、无盲区。三要盯住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专项检查、升级检查,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对重大风险隐患开展联合检查,堵塞安全漏洞。四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依法关停,以最严密的措施避免边查边改边犯,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冬春季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明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锦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