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强力推进警务机制改革

2016-12-01 09:42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上午,全省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机制改革现场会在长沙召开,总结交流警务改革经验,并就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展开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关春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会以来,各地、各警种部门学习借鉴外省警务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经验,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找准了警务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并围绕情报、指挥等各个环节全面构建现代警务机制,实现了全省刑事案件、命案、治安案件、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同比“五下降”,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刑事破案率“三上升”。 2016年1至10月,全省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1.79%、破案上升25.76%,上升幅度居全国第一。

黄关春强调,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用全局思维抓谋划、用实战思维抓建设,坚持边组建、边启动、边探索、边应用,边完善;要坚持用数据思维抓支撑,抓活数据应用,实现“大数据+精准指挥”“大数据+精准打击”“大数据+精准防控”“大数据+精准服务”;要坚持运用集约思维,不断强化人才保障,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警力动态调整,实现警务资源的整合重组、优化配置。同时,全省公安机关要在深入推进公安队伍建设的同时,抓好重点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抓实“两会一节”维稳安保工作。(记者 王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