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法律援助年度目标超额完成

2016-12-01 10:3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法律援助年度目标超额完成
前10个月办理相关案件8.6万件挽回经济损失3.03亿元

“感谢你们的帮助,我终于拿到了8万元的工伤赔偿金。”11月29日,在开封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封市民赵某拉着法律援助律师李玲娜的手,再三道谢。正是在李玲娜的无偿帮助下,赵某通过劳动仲裁,从开封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领到了8万元工伤赔偿金。

在我省,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带来的温暖。11月29日,记者从司法厅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6万件,接待解答咨询62.8万人次,帮助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3.03亿元,超额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年初下达的“为困难群众办理案件7万件,完成咨询50万人次”的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下发了《2016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明确将法律援助列为2016年全省16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这是自2010年以来,法律援助第六次被列入全省重点民生工程或民生实事。

今年,我省法律援助工作在广度和深度上也有了新的拓展和突破。5月11日,我省出台了《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降低了法律援助门槛,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由低保标准调整为低收入标准,扩充了民事、行政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在全国率先提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全覆盖”和“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7月26日,省司法厅、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制定了《河南省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办公室(工作站)工作规定》,要求“驻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应当设立在监区内”,如今,我省看守所100%都设立了值班律师办公室,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内就可以得到法律援助。

“让穷人打得起官司,打得赢官司”。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法律援助工作,2011年至2015年,全省法律援助资金增长近1.4倍;法律援助年度办案量由5.66万件增长到8.84万件,受援人数由31.2万人增长到74.5万人,累计为农民工争取损害赔偿和劳动报酬15亿元。(记者 孙欣 通讯员 连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