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网络平台正式并网

2016-12-01 11:36 来源: 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十五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芜湖召开。本次年会上,“互联网+高效物流”创新中心同步启动,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网络平台正式并网。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正深刻改变着物流行业。“互联网+物流”,既是发展经济,又是提升传统经济。“目前,我国物流业正处于增速放缓、效率提升、需求调整和动力转换的战略转型期。互联网不仅作为一种技术手段,更作为一种思维方式,影响着物流行业。”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在论坛上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物流发展的趋势所在,物流业与互联网深化融合,为物流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道路。

作为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市、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近年来,芜湖物流业发展迅速。如今,已有包括共生物流平台、络捷斯供应链、驿盟等在内的一批“互联网+高效物流企业和项目”在芜湖形成产业聚集。2015年,芜湖物流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累计221.8亿元,物流吞吐量达190亿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