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拉萨市将培育“高原体验”小微企业

2016-12-01 12:1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两创示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拉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方案》,拉萨市将立足高原净土生态、特色文化旅游、民族特色产业繁荣发展的区位优势,依托现有创业创新空间和特色产业基地,以“互联网+”行动为手段,着力实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123456”战略,到2018年底,培育高原体验经济企业数量将超过1000家。

据了解,随着“六大战略”的深入实施,拉萨经济建设动能显著增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净土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突飞猛进,特色产业成功创出名牌、初步形成规模,天然饮用水、奶业等九大主导产业逐步壮大,饮品、食品、药品、饰品四大拳头产品脱颖而出,为拉萨特色产业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

拉萨市“两创示范”办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把握拉萨市大力发展净土健康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契机,依托区域特色品牌,促进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向小微企业转型;同时,还要建设村镇特色小微企业集群,鼓励各村镇根据自身的特色优势,科学规划发展农牧产品、民族手工艺品,建立区域特色产品的专业化生产模式,拉萨市将安排资金用于扶持村镇特色小微企业发展。”

同时,鼓励各村镇建立专业经营平台,带动一批村镇小微企业加速发展,推广“平台+企业+农户”的组织模式,提高农牧业和手工业的现代化发展水平,以电子商务、微店等现代化营销手段推广特色产品,带动广大农牧民创业增收。(记者 刘庆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