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月份PMI为51.7%

2016-12-02 07:1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该指数最近两月上升明显,指数水平达到2014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值,高于去年同期2.1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当前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企稳基础进一步巩固,向好发展态势更为明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认为,“PMI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经济增长转稳信号已经比较明确。综合研判,未来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概率较大。”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陈中涛表示,结合PMI走势及调查中企业反馈的意见来看,市场需求回暖,价格回升,企业开工率提高,这种整体向好发展态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总的来看,今年四季度经济企稳进一步巩固,主要经济指标表现良好,预计全年能够实现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记者 杜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