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举行

2016-12-02 09:2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省法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郑州市金水区宋砦村党总支承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联合协办的首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并致辞。

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乡村治理法治化”,从诚信体系打造、村民自治、乡村文化建设等多个角度展开讨论,并为河南农村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嘉宾们认为,必须采取有效对策,提高基层干部的法治意识,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

刘满仓说,落实依法治国战略,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基础在基层,工作重点在基层。河南农村人口众多,基层法治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创办本论坛,是省法学会服务基层和基层法治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就是为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我省首个村级法治展览馆宋砦法治展览馆同日开馆。该展览馆占地1600平方米,其规模和水平在全国同级屈指可数。(记者 周青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