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立法持续监督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2016-12-02 12: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2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防止专项资金被挪作他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立法予以规范,各级人大要跟踪监督专项资金的安排、使用。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1日审议通过的《浙江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大财经委或者常委会预算工作机构,要选择若干重大专项资金、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资金作为专项监督工作内容,跟踪监督其安排、使用和绩效情况。必要时,县级以上人大常委会可以听取和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在此前的征求意见期间,一些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地方提出,在实践中,政府改变专项资金用途的情况时有发生,人大常委会应当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持续性监督。浙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庄建南表示,《条例》的这一新规定将进一步增强预算执行监督的实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