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13万所学校师生参与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6-12-02 20: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胡浩)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教育部2日在北京举办了国家宪法日暨教育系统宪法学习日主题教育活动,全国13万所学校师生通过网上网下联动的方式,同步参与了这一活动。

在活动中,教育部副部长郝平领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条款,主会场、全国各分会场及通过网络参与的数千万师生同步跟读。

全国宪法主题演讲全国总决赛中大学、高中、初中、小学4个小组的冠军和香港的2名参赛同学当天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今年九月底,教育部开展了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各省(区、市)学生广泛参与,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专题网页学习的人数达到1500万人。在宪法主题演讲比赛中,全国31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共选拔了136名学生参加总决赛。经过连续五天三轮十六场紧张比赛,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分别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33名,三等奖68名及16个单项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