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届南台湾两岸论坛聚焦两岸关系未来发展

2016-12-03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高雄12月3日电(记者 赵博、付敏)由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南台湾两岸论坛,3日在高雄举行。与会两岸学者围绕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发表见解,指出民进党当局若执意不承认“九二共识”及其核心意涵,代价最终将由台湾民众共同承担。

南台湾两岸关系协会联合会主席蔡金树认为,两岸关系在过去8年建立了相当和平稳定的互信基础,却在政党轮替后由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制度化交往停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林劲表示,倘若民进党当局未能继续调整现行的两岸政策,那么未来四年两岸关系的前景并不乐观,代价最终将由台湾民众共同来承担。

广西师范大学桂台合作研究中心教授刘澈元认为,如果两岸关系在短期内无法改善,基于台湾经济发展需要和民众福祉考虑,大陆可以“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平台,建立多层次功能性平台,支持台湾民众参与两岸经济合作。

南台湾两岸论坛始创于2014年,这是连续第三年举办。约200位两岸学者、各界人士和关心两岸关系发展的民众参加当天的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