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两家单位获评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2016-12-04 12:46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在11月28日召开的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公布了22家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新疆克拉玛依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伊帕尔汗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评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全国工业旅游发展纲要(2016-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创建10个工业旅游城市(以传统老工业基地为依托),100个以专业工业城镇和产业园区为依托的工业旅游基地(以专业工业城镇和产业园区为依托),1000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以企业为依托),初步构建协调发展的产品格局,成为我国城乡旅游业升级转型重要战略支点。

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国家旅游局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我区工业旅游发展。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依托城市品牌、资源及区位优势,围绕打造石油工业旅游、地质地貌旅游、城市休闲旅游三大城市支撑旅游品牌,实施“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工旅融合,着力打造全国著名石油工业旅游胜地。建成克一号井、黑油山、百里油区观景平台、红003、风城油田观光区、石西油田观光区等6个石油观光旅游景区,石油文化创意产业园等5个石油文化旅游景区,克拉玛依展览馆等4个石油科普旅游景区,白碱滩石油文化主题公园等3个石油文化主题旅游景区,形成石油观光线、石油体验线、石油科普线3条彰显城市特色的石油工业旅游线路。2015年,全市石油工业旅游接待超过200万人次。

新疆伊帕尔汗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国有股份制香料企业,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已成为中国薰衣草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拥有7大类166个薰衣草系列产品。该公司建有占地13360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厂区,及30万平方米的集旅游、观光、摄影、购物、餐饮、休闲为一体的薰衣草观光园区。(记者 王亚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