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优秀高技能人才可直接认定

2016-12-04 13:1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出台了高技能人才直接认定办法,对优秀高技能人才可直接给予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认定。

根据规定,江西省行政区域内,确有绝技绝活,且工作业绩突出、贡献较大,被相关部门、行业(企业)、行业协会公认达到技师或高级技师水平的技能劳动者,在国家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范围内,因江西省未开展相关职业资格考核鉴定工作,无法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技能人才,可直接授予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据悉,申请直接认定为技师的,要求与本职业(工种)相关的年创造直接经济效益在50万元以上(须提供有效证明)的技术改造、工艺革新、技术攻关等;申请直接认定为高级技师的,要求能解决本职业高难度技术操作和工艺难题,在技术改造、工艺革新、技术攻关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或重大成果(年创造直接经济效益100万元以上,须提供有效证明)的主要参与者等。直接认定的技师、高级技师,与职业技能鉴定等方式取得技师、高级技师享受本单位同等待遇。(记者 宋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