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川“iBi”11家大数据平台走向全国

2016-12-05 11:2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记者获悉,近年来,银川ibi育成中心推动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相继建成4家国家级大数据平台和7家省级大数据平台,正在运行的服务器有300余台,日均处理量50000笔。该园区物流、交通、住房、医疗、现代农业、社会综合治理、新农村建设、互联网+、政法、电子政务、精准扶贫等领域的11家大数据平台已逐步走向全国。

在银川ibi育成中心,西北大宗、银汇贵金属、天佑科技、希望信息、方达科技、西北明天科技、金智电子、纵横宝盈、电通物联网、奥特软件等大数据应用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在一批大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在大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应用和分析处理能力和应用等方面日趋成熟,带动一大批下游企业参与平台建设,初步形成了以实用应用型技术为代表的技术研发团队,为增强园区核心研发实力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此外,银川iBi育成中心利用“互联网+”产业优势,加快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发展。宁夏新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同城配送WTMS-协同型管理平台,实现物流全过程节点信息的线上互联与及时反馈,有效解决了传统物流运输中匹配慢、费用高、效率低以及安全无保障等缺点;宁夏思睿能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在物联网通信、大数据存储、数据计算引擎三项能源管理系统关键技术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全国首家实施发电厂电力需求侧管理项目的公司,获得中国电力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宁夏广天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视频智能监控闭锁系统项目荣获工信部组织的“互联网+工业”创新设计大赛银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