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道路应急抢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2016-12-05 12:2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28-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道路应急抢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交通部科技司庞松司长、武警交通指挥部张金美总工程师、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柯兵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苏哲子院士等论证专家、以及项目及课题承担单位代表参会。

会上为项目聘请的咨询专家组颁发了聘书,宣布了项目管理办法和项目实施总体部署安排。21世纪中心柯兵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出项目研究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道路应急抢通实战需要,切实为我国应急抢险提供科技支撑;要充分利用已有的研究基础开展工作,高起点高目标完成项目任务;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要不断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项目承担单位法人责任,严格执行科技管理各项制度,切实加强项目管理,整合和发挥好各方优势力量,促进研发成果的实际应用,科学指导我国道路应急抢通体系建设,有效提升道路应急抢通的快速处置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该项目采取需求研究-技术攻关-应用评估的技术路线,从我国道路应急抢通的实战需求出发,分析我国道路应急抢通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装备体系和标准体系研究,项目设置七个课题:道路应急抢通装备体系和标准体系研究与应用、超大跨度应急机械化桥与轻质材料应急桥研究与应用、隧道应急抢通设备研究与应用、多功能破障装备研究与应用、水陆两栖运输应急装备研究与应用、道路交通事故模块化综合救援装备研究与应用、道路应急抢通装备集成示范。通过三年项目实施,预期提出我国道路应急抢通装备体系表和标准体系表,研发超大跨度应急机械化桥、隧道应急抢通设备、多功能道路破障装备、全地形全路面两栖运输车、轻重2型智能化道路综合救援车等装备并进行集成示范。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安通建设有限公司隶属于武警交通指挥部,项目研究团队由29家军、地产学研用相关单位组成,形成“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的研发模式,更好的促进成果实战应用。

本次会议标志着项目由立项阶段正式转入项目实施阶段,会议对各课题技术方案的深入论证,为项目/课题组织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项目单位表示,项目团队将加强合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科研品质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圆满完成项目目标任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