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罗城“妇”字号基地引领妇女致富

2016-12-05 16:47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天河镇维新村,参加“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种植甜豆的农村妇女卖了第一批甜豆,每家收入500元。自脱贫攻坚战打响后,罗城引导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创办各类“巾帼创业”示范基地20多个,促进农村妇女共同增收致富。

益佳合作社是罗城女能人吴春艳创办的农民合作社,建有育蚕房10间(约800平方米)、储叶房3间(约140平方米),种植桑园面积150多亩,每年育小蚕规模达到2万-2.2万张,每张价格为100元左右,每年营业额200万元。合作社通过小蚕共育,并为蚕农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帮助和带领广大农村妇女种桑养蚕。目前,合作社辐射5600多个农户,每户年均增收1.2万元左右。

女能人韦爱莲创办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是“妇”字号示范基地,也是罗城阳光助残扶贫项目基地,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妇女(或贫困残疾人家庭)”形式,以“供种-服务-回收产品”的经营模式,发动贫困妇女或贫困残疾人家庭养兔。目前,合作社存栏母兔达500只,年出售商品兔达1.5万只,带动全县周边各乡镇农户养兔,增加农民收入。(韦如代 覃恒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