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铜仁:建项目“廉政档案”防工程领域腐败

2016-12-05 17: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5日电(记者 向定杰)针对项目建设数量多、资金量大、腐败易发的特点,贵州省铜仁市从去年4月推行项目廉政档案以来,实现了从源头“防腐”。

记者从铜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全市1723个建设项目中建立廉政档案1696个、建档率达98.4%。档案内容贯穿于立项、发包、建设、监理、验收、建成使用的全过程,重点包含集体讨论项目的会议纪要、立项报告、批文等资料。监督范围覆盖采购双方、施工方、工程监理方在内的所有工程参与人员。

按照规定,政府采购货物30万元、工程建设招投标2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类(含BT等项目)、招商引资类和国有资产处置类项目,全部纳入建立廉政档案管理范围。凡发现领导干部或相关人员以暗示、授意、递条子、打招呼等形式插手、干预项目建设行为,要求必须以文字、图片、音像资料等形式记录在案。

为充分发挥廉政档案效果,铜仁市行业主管部门还对工程项目廉政档案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执行情况开展再监督、再检查。若发生违纪违法行为,严格实行“一案三查”,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如项目代理机构或实施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被纳入“黑名单”管理,禁止参与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和项目招投标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