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拎包即入学 毕业即就业

2016-12-06 09:1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5日,吉林省工业技师学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新生入学仪式,长岭县近200名贫困学生将在这里开始为期3年的学习生活。“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模式帮助贫困家庭脱贫,是我省开展技能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

技能扶贫作为今年我省人社系统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让贫困人口接受技能培训,提高其职业素养和劳动技能,可以实现既扶贫又扶智的双重目标。省工业技师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上注重与企业人才需求的对接,注重与贫困地区脱贫需求的对接。学院为每名入校学生减免1000余元的学杂费,为同学们新购置了床铺、行李和服装,提供必要的学习和生活保障,为贫困学生提供“拎包即入学,毕业即就业”的“一条龙”服务。同时,为了帮助有接受教育和培训欲望却不能入校学习的贫困人员,学院利用2017年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资金购置3台流动技能培训车,对长岭县贫困人员精准建档,精准培训。

当天,省工业技师学院与30余家国内和省内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聘请李凯军、郑秋林、方向远、葛茂昱、王岩等国家劳动模范、技能楷模、国家技术能手作为长岭县贫困学生的指导教师,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为贫困学生在校期间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订单式培养建立了机制,搭建了平台,构建了就业渠道。(记者 王丹 通讯员 付炬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