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宁海关破获一起大米走私大案 涉案大米约1万吨

2016-12-06 11: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6日电(记者 程群)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南宁海关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大米走私案件,初步查明涉案大米数量约1万吨,初估案值5000万元。

11月29日,南宁海关在地方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在广西南宁、崇左等多地同步开展案件收网行动,打掉一个涉嫌走私大米犯罪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查获涉案书证、物证一批。

8月初,南宁海关在对南宁、桂林等城市的粮油市场进行调研时发现,市面上有大量由大新县某粮食加工厂生产的大米在售。而在同期开展的米厂摸底调查中,海关缉私人员发现这个加工厂厂房简陋、生产设备长期闲置,这些情况引起了南宁海关的重视并立即开始调查工作。

经过三个月的摸排,一个以梁某某、凌某某为首的大米走私团伙浮出水面。经查,这个团伙在境外组织货源并经由中越边境非设关地私开便道,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入境,后运往其设在大新县的正规大米加工厂掩护囤积,再经更换包装后伪造成国内大米,最终运往南宁、桂林等地的粮油市场销售。

目前,南宁海关已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