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政治氛围

2016-12-06 13:3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有关文件、《条例》和《规定》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
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政治氛围
陈豪主持会议

12月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待遇等文件,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全党具有重要示范和带动作用。《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是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制度建设举措,对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对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省级领导干部要有自觉的精神,从自身做起,对照纪律和规矩的要求特别是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全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条条真抓真改,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政治氛围。要抓好学习培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研读中央文件规定,真正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悟透,做到学以致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云南实际,制定完善我省具体实施办法,细化落实方案,切实抓好贯彻执行,体现越来越严的要求,决不能说一套做一套,防止“灯下黑”;省委常委和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遵循,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相关规定落到实处,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认真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谭晶纯 尹朝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