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南昌召开

2016-12-06 20:05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程建林同志应邀出席主旨论坛并致辞。

程建林副秘书长指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生态退化是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兼顾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是各国关注的共同话题。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和大势所趋,也是各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战略选择。中国政府对绿色发展高度重视,采取了优化产业结构、实施重点工程、推动技术进步、开展试点示范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程建林副秘书长强调,当前中国仍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资源环境约束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针对严峻的资源环境形势,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分别提出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要求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绿色布局。二是发展绿色能源。三是培育绿色产业。四是推进绿色城镇化。五是促进绿色交通。六是引导绿色消费。

本次博览会以“绿色发展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全国政协王正伟副主席及有关部门、省(区、市)负责人,前国际政要、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工商界知名人士、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