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型数控强力旋压机的研制任务圆满完成

2016-12-06 20:16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数控强力旋压机”研制任务于近期通过技术验收,已交付给西安航天动力机械厂。旋压机应用于整体旋压成形的大型薄壁回转体,可大大减少或取消环形焊缝,提高了壳体的整体强度和整体性能。

该旋压机为100吨级,最大径向力1000kN,最大成形直径2.6m,最大零件高度4m,主轴法兰盘的径向跳动0.10mm,径向定位精度≤0.05mm,径向重复定位精度≤0.03mm,轴向定位精度≤0.04mm,轴向重复定位精度≤0.04mm。

大型数控强力旋压机是我国航空航天、核工业、船舶工业发展所必需的基础制造装备,一直属于西方国家对我国的禁运项目,也是长期制约我国军工事业尤其是航空航天零部件加工技术发展与进步的瓶颈之一。本项目的研制成功,可为航空航天大型薄壁回转体以及大型压力容器壳体类零件,提供大型数控强力旋压设备与旋压工艺等全套解决方案,填补我国大型数控强力旋压机的战略空白,为我国国防工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