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明学法师逝世 宗教局发唁电悼念

2016-12-06 21:05 来源: 宗教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灵岩山寺住持,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中国佛学院南京栖霞山分院院长明学法师于2016年12月2日22时在苏州灵岩山寺逝世,我局发唁电悼念。电文如下:

唁  电

江苏省宗教局并转江苏省佛教协会:

惊悉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明学法师逝世,万分悲痛,谨致以深切哀悼!

明学法师是当代中国佛教界著名领袖,净土宗高僧,在海内外佛教界有着广泛影响。他早岁出家,悲愿宏深,戒行精严,信仰笃定,生活俭朴,淡泊名利,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为中国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明学法师一生爱国爱教,是党和政府肝胆相照的亲密朋友,他现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灵岩山寺住持,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中国佛学院南京栖霞山分院院长等职,在协助政府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建寺安僧、管理寺院、培养人才、开展对外交流、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团结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明学法师的逝世是中国佛教界的重大损失。希望广大佛教界人士继承他的遗志,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精进不懈,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国家宗教事务局

2016年12月3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