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举办贵州全球推介活动

2016-12-06 23: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王卓伦)以“开放的中国:多彩贵州 风行天下”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五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6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贵州虽然处于中国西部内陆,但在中国对外开放和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地位。今天,贵州正依托“一带一路”连接线的区位优势,成为中国实行开放战略的生力军。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等新兴产业蓬勃兴起。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表示,贵州作为中国西部内陆省份,凭借多彩的民族文化、独特的自然生态和蓬勃的发展活力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热情关注。贵州获批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贵州将面向世界扩大共享全域旅游、共促大数据发展和共建生态文明的朋友圈。贵州将搭乘“一带一路”开放快车,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成为投资宝地、旅游胜地和生态绿地。

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从绿色生态、多彩文化、便利交通、丰富资源、活力经济、创新产业、营商环境、城乡发展、对外开放等方面进行了推介。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肯尼亚驻华大使金扬久伊、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墨西哥驻华大使温立安、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史伟先后致辞,感谢外交部为各国使节了解中国省区市提供良好平台,高度赞赏贵州的秀丽山川、多彩文化、丰富资源和蓬勃发展态势,表示期待与贵州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开展更多互利合作。

12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