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矿山应急救援有了专业大型救灾设备

2016-12-07 08:2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区域矿山应急救援青海队中央投资采购装备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初步验收,从而填补了我省无专业大型救灾设备的空白。

该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1年12月批复初步设计,依托青海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建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该公司加强项目管理,落实相关责任,确保各类装备技术指标符合设计要求,并于今年11月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该项目总投资5118.7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投资4073万元,配备有19类25台(套)救援装备;企业配套投入资金1045.75万元,用来补充完善区域队救援基地基础设施、专业救援人员等。

目前,区域矿山应急救援青海队已配备运输吊装、侦测搜寻、灭火与气体排放、钻井掘进与支护、仿真模拟演练评价、通信指挥等救援装备,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时也为青海及西藏事故应急救援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马新 通讯员 王洪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