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两证一社”明年底前全面推行

2016-12-07 11:50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记者在成都崇州市举行的全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明年底,经济林木(果)权证、林地经营权流转证、农民互助合作社要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全面推开,全力破解林农、林业融资难。

会议要求,以经济林木(果)权证解决非林地上营造林的产权争议,以林地经营权流转证破解流转后抵押标的物缺位,以农民互助合作社降低林权抵押贷款风险,各试点区要在明年9月底以前完成“两证一社”试点工作,并尽快形成标准化操作模式,在明年底以前全面铺开。全省各地尤其是林业资源富集区、“四大片区”,要加快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消除林业融资障碍,降低融资成本。

去年起,四川先后在45个县(市、区)启动“两证一社”试点。截至今年11月,各地已通过“两证一社”融资5.58亿元,抵押贷款金额比试点前增加一倍以上。

2007年,我省正式启动集体林权改革。目前,全省已经完成集体林权确权颁证,并建立县级及以上林权交易网点76个。累计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1.3万个、省级以上林下经济示范基地39个。(记者 王成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