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高创机器人研究院揭牌

2016-12-08 09:5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机器人产业再添一研发平台!近日,重庆高创机器人研究院在九龙坡区留学生创业园揭牌,将建成我市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及先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揭牌仪式上,该研究院还被市科委授牌为重庆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为加速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结构调整,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去年10月,九龙坡区政府和重庆理工大学签署联合共建重庆高创机器人研究院协议。九龙坡区政府向该研究院投入研发经费500万元,依托重庆理工大学人才智力资源,针对机器人行业市场发展需求,从事机器人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特殊应用环境下的机器人产品开发、智能机器人研发、机器人产业技能人才培训等工作。

“经过一年多的筹建,研究院已汇聚了20余名机器人领域的高端人才,并在智能跟踪扫描测量机器人、选换挡性能自动测试机器人、农业采摘机器人等特殊应用环境下的机器人产品开发、工业环境集成应用等方面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该研究院院长郭晓东说。

据了解,为打造国际化高端研发平台,该研究院还将与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成立“CQUT-KAIST智能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引入韩国机器人之父、国际机器人权威专家金钟焕教授等高端人才开展合作研究,弥补我市在该领域研究能力的不足,加速我市在该领域的高级研发人才培养。(记者 张亦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