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首个“险资直投”支农项目落地

2016-12-08 1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8日电(记者 于瑶)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与宁夏壹泰牧业有限公司7日正式签约,300万元保险资金直接投入“三农”领域,标志着“险资直投”这一金融支农惠农新模式在宁夏正式启动。

随着宁夏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强烈,抵押权证不完备、抵押物不足值,导致难以满足银行贷款审批条件等问题突显。此次开展的“险资直投”支农融资项目,就是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优势支持农业转型升级,实现保险机构从单纯提供保障到开展涉农综合金融服务的跨越。

“险资直投”是指保险企业从融资第三方转变为直接为农户提供资金支持,免去第三方中介,让保险资金真正直达农户。与传统商业银行抵押贷款相比,具有审批流程简便,融资成本低廉,风险管控高效等优势。

宁夏保监局局长张雪峰说,涉农金融最大的困难是贷款难、贷款贵,而金融机构最大的担心是成本高、风险高,由于保险公司最了解投保企业标的物的风险状况,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投资授信中的信息不对称,同时通过受益权转让,可以将赔款直接支付给放款的保险机构,确保贷款资金的安全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