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商科所“牵手”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共推技术创新

2016-12-09 08:4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日上午,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科学发展中心在兰州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创新、农产品加工应用技术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按照协议,双方将建立以“联合实验室”或“技术研究中心”为载体的合作交流平台,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的联合研究,以及生物气制备、纤维和造纸技术、茶叶生产、菊粉制取工艺等方面的研究。双方还将联合申请中国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实现成果共享,并将取得的先进科研成果推广应用。

据悉,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有限公司前身是甘肃省商业科技研究所,2004年改制后,逐渐发展成为集研发、科技咨询和安全检测于一体的科研机构。近两年,省商科所积极响应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机构的联合创新。2015年,与马来西亚相关部门成立了联合实验室。此次与塔吉克斯坦“牵手”,正是因为塔吉克斯坦农牧业发达,在畜牧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加工方面有诸多优势,有利于通过强强联合助推科技创新。(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