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农业综合开发 高标准农田达169万亩

2016-12-09 09:4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南川区南城街道三汇村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的高标准农田。(市农综办供图)

12月7日,记者从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获悉,近年来,我市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市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已达169万亩。到2020年,我市农业综合开发新增高标准农田将达到300万亩以上。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清溪场镇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以农旅融合实现农业效益倍增。前几年,当地17家专业合作社共流转土地3万多亩,实施土地规模化开发,完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初,他们以油菜花为主题举办旅游文化节,短短1个月就吸引游客2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6000万元。

不久前,记者在大足区铁山镇建角村看到大片新建的高标准农田。大足区农综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农田整治后通过实施全程机械化,其效率是人工作业的20倍,每亩可节约成本近600元。

市农综办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至今,我市累计改造治理土地面积347万亩,其中建成高标准农田169万亩,实现项目区亩均收入普遍提高300元以上。(记者 王亚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