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抓住重点全面推进滇池治理工作

2016-12-09 09:4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日,滇池水污染防治工作第29次联席会议召开,对滇池治理“十二五”规划项目完成情况和滇池治理2016年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进滇池治理各项工作,倒排时间表、细化任务量,确保滇池治理“十三五”规划逐年有效推进。

省政府滇池水污染防治专家督导组组长晏友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高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实施滇池治理“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昆明市按照“科学治理、系统治理、严格管理、全面参与”的原则和定位,把滇池保护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开展截污治污、河道整治、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工作。今年1至11月,滇池草海、外海水质由劣Ⅴ类提升为Ⅴ类,是近20年来首次出现的情况,其中,草海还在1月、10月、11月3次达到Ⅳ类,外海3月达到Ⅳ类,水体富营养状态仍在持续改善。与此同时,1至11月,滇池流域纳入国家考核的12条河道均达标。

对于下一步工作,晏友琼强调,一要继续实施好滇池治理多年来积累下来的有效措施、办法和经验;二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对中央督察组提出的环保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要求进行全面整改;三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进滇池治理各项工作;四要倒排时间表、细化任务量,确保滇池治理“十三五”规划逐年有效推进。(记者 浦美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