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南海关破获走私保税塑料原料案

2016-12-09 16: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9日电(记者 刘宝森)山东济南海关缉私局9日通报,该海关近期以倒卖保税塑料原料为打击重点,破获一起走私保税塑料原料案,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涉案值5921万元。

据济南海关缉私局副局长段家辉介绍,该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塑料行业存在着倒卖保税原料的重大嫌疑。为此,海关缉私部门搜集证据,多方查证,并组织成立“网上缉私”专项小组开展案件侦查。经过数月部署,今年10月26日,济南海关在潍坊、青岛、日照三地统一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打掉了一个专门走私保税塑料原料的犯罪群体。

经侦查证实,自2014年起,为牟取非法利益,部分企业将初级形态聚乙烯保税进口后存放于青岛仓储公司,由黄某联系在国内销售,再购买国内再生塑料原料生产制成品或直接购买低端成品出口核销加工贸易手册。

由于保税进口塑料原料与国产原料间存在较大价差,不法企业为获取非法利益,未经海关许可并未缴纳税款,擅自将保税聚乙烯在境内销售,形成了倒卖保税原料牟利、互相压价争取境外订单出口的恶性行业竞争潜规则。

目前,这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