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十三五”期间国有资产证券化率将达75%

2016-12-09 16: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9日电(记者 朱涵)记者9日从浙江省国资委了解到,在“十三五”期间,浙江将通过“整体上市、资源重组、平台打造”三大工程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使浙江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率提升至75%。

“实施国有资产证券化率是浙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抓手和主要途径。”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刘盛辉介绍,浙江省此前已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制定了配套落实的总体方案和具体实施方案,以“一企一策”推进省属国有企业证券化工作。

“浙江相关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近年已取得积极进展。”刘盛辉说,目前,浙江省能源集团完成“浙能电力”挂牌上市,成为国内B股转A股上市第一单;物产集团完成整体上市,成为浙江省第一家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浙江巨化集团成功对菲达环保进行重组。此外,浙江还于今年重点推进了杭钢股份、宁波港等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

刘盛辉介绍,浙江省将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管理相关制度建设,完善上市公司的后备资源培育机制,目前浙江省属企业已有20多个优质资源列入上市培育计划。

据了解,截至目前,浙江省属国有企业共有11家控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2860亿元,证券化率达到47%,较2010年末提高了25%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