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营企业成为海南省扶贫“生力军”

2016-12-10 09:3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9日召开的“全省民企特色产业+就业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816家民营企业通过多种帮扶方式参与扶贫行动,帮扶面覆盖301个村委会,先后投入项目资金2.41亿元,充分发挥出扶贫“生力军”的作用。

今年2月,根据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省工商联开展“百企帮百村”和“千企扶千户”精准脱贫工程,引导我省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工作。广大民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扶贫号召,主动参与产业与就业扶贫,在壮大企业的同时带动和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816家企业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形式参与帮扶,覆盖301个村委会、1060个自然村、6460户贫困户,投入项目资金2.41亿元,捐款捐物、助学捐赠3051万元,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重要贡献。

会上,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会、省农发行共同签订了《政策性金融支持海南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合作协议》,今后将共同探索政策性金融支持我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的有效模式,为参与精准扶贫的民营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提供区域发展及产业发展金融政策指导等。

副省长何西庆参加会议并指出,广大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增强产业带动群众脱贫,是担当社会责任、先富帮后富的重要体现,是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的重要途径。政府要把支持企业参与扶贫的金融、产业等优惠政策落地落细,为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做好保障。(记者 孙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