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月份CPI涨势温和PPI涨幅扩大

2016-12-10 10:29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表均为新华社发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3.3%。1—11月平均,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0%;PPI同比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7%。

11月份P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在调查的工业大类行业中,29个行业产品价格同比上涨,比上月增加4个。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8.6%、22.2%、12.6%、9.0%和3.1%,合计影响PPI同比涨幅扩大约1.6个百分点,是P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指出。(记者 张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