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丰县垃圾秸秆变废为宝

2016-12-11 07:5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江苏丰县国丰新能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作为全国首个垃圾和秸秆混燃项目,它的运营将使丰县破解“垃圾露天堆、秸秆就地烧”难题,走向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道路。

据悉,该项目日处理垃圾能力达700吨,消耗生物质秸秆500吨。项目运营后,可以消化全县所有城乡生活垃圾和20%左右的秸秆。丰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财政每年支付配套资金,将全县镇村环保交由市场化运营,全县建成镇级垃圾中转站15座,村级垃圾收集点1800个。另外,采用垃圾和秸秆混燃发电,不仅可提高热值,还可抑制有害气体,产生废气远低于欧盟标准。项目预计年发电量2.4亿千瓦时,上网2.1亿千瓦时。全负荷运行工况下,冬天可满足300万平方米民居取暖。 (巩  磊  朱群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