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第三届群众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2016-12-11 09:4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第三届群众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国舞蹈大赛

12月9日晚,由省文联、省文化新闻出版厅主办,省舞蹈家协会、省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舞彩青海·圆梦中国”2016青海省第三届群众舞蹈大赛在青海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3件群众舞蹈精品进入决赛并决出一、二、三等奖。

决赛现场,或热烈奔放或缠绵委婉的音乐响起,参赛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舒展柔美的舞姿,时而化身成蝶,时而如鱼得水,让摇曳多变的舞台变得更加炫目多姿,博得了现场的阵阵热烈掌声。本届群众舞蹈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反映我省文艺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风貌,以此进一步繁荣我省舞蹈艺术事业,丰富全省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具有青海特色舞蹈的艺术魅力。

本届大赛从10月中旬启动,经过初赛、半决赛阶段,最终全省共有13个节目入围决赛,舞种涵盖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古典舞等形式,内容积极向上,反映全省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的幸福生活,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经过当晚的激烈角逐,西宁市群艺馆选送的《春来了》获得一等奖;省艺校选送的《玛吉阿米》、青海大学艺术团选送的《中国妈妈》获得二等奖;青海师范大学选送的《羚羊过山岗》、省艺校选送的《在路上的朝圣者》、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选送的《丫丫绣》获得三等奖。这些获奖作品将被省舞蹈家协会推荐参加2017年度全国舞蹈大赛。(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