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民政服务机构排查安全隐患

2016-12-11 11:4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省民政厅介绍,全省城乡有近2000家民政服务机构,主要包括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站、优抚医院等,服务对象主要是老年人、残疾人和孤儿等困难群体,这些人群大多行动不便,对突发情况应变能力差、处置能力弱,尤其是部分民政服务机构基础设施陈旧,安全管理形势严峻。

天气日渐寒冷,各类安全隐患更易被诱发,省民政厅要求,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不留死角,对排查的隐患,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得通过年度检查。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过程中,各地要建立健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完善应急预案,责任落实到位。   (记者 杨麟、通讯员 张家翔、陈文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