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口岸首次截获两种输入性病媒蝇类

2016-12-11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11日电(记者 孟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分别在对来自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入境集装箱中进行检验检疫时,在集装箱内部发现蝇类,经判断属于输入性病媒生物,经天津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病媒生物实验室鉴定为澳羧丽蝇及金毛丽蝇。

上述两种蝇类未见在天津地区分布的记录,也未在天津口岸截获过,属天津口岸首次截获的输入性蝇类。

天津东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蝇类不但能通过机械携带传播霍乱、痢疾、阿米巴病等食源性疾病,有些蝇类还能通过生物携带直接引起人类的蝇蛆病、昏睡病等疾病。本次截获的澳羧丽蝇是广布于澳大利亚东部和南部最重要的绵羊蛆症蝇,会引起其他禽畜和人类的创伤性蝇蛆症;金毛丽蝇同样是蝇蛆症的元凶,多见于新西兰及澳大利亚一带。

天津检验检疫部门发现疫情后,采取了有效的熏蒸灭蝇措施,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和外来生物的侵入,保证了口岸卫生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