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写意中国”国家画院年展书法篆刻院作品展:传统中熔铸时代精神

2016-12-11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周玮)“写意中国”2016中国国家画院年展书法篆刻院作品展11日亮相国家画院美术馆。200余幅作品勾勒出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研究员队伍近一年来艺术探索轨迹与艺术状态。

2016年,书法篆刻院以学术考察带动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力图以书法形式记录描绘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书法家们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等重要美术创作工程,沿丝绸之路考察采风,行迹遍及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四川、云南等地,创作出一批反映丝绸之路沿线历史文化的作品,在此次展览中也有所体现。

专家认为,本次展览作品在坚持书法篆刻的本体性的同时,探索书法篆刻与美术的相互作用与影响,探索倡导书法篆刻的多元化和当代性。这些作品深入研究传统,在传统中熔铸大气磅礴的时代精神,以丰沛的才情、浑厚的格调,抒写出时代旋律。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7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