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鞍山27家医院组成采购联合体 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2016-12-12 1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12日电(记者 彭卓)记者从辽宁省卫计委了解到,鞍山27家公立医院组成采购联合体,对全市公立医院所需的2290多种药品及8000余种耗材试剂实行集中采购,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据介绍,鞍山公立医院采购联合体的成立,使集中采购医疗机构从原来的市属15家扩大到市县(区)两级27家;采购项目从原来只针对药品集中采购扩大到药品耗材试剂集中采购。

此外,鞍山市还对公立医院集中采购供应管理模式进行改革,实现药品耗材试剂统一资源、统一需求、统一配送、统一结算、统一监管。

辽宁省卫计委表示,鞍山市以市为单位的带量采购、量价挂钩、款价挂钩、价格合理的集体采购,实现按期统一结算,有效降低了公立医院采购成本,减轻群众看病负担。同时,联合采购也降低了廉政风险,打破了生产经营企业与医疗机构间的价格“同盟”,使药品耗材采购更加科学、阳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