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我们村民上网不花钱”

2016-12-12 13:4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们村民现在上网不花一分钱,平时上网购物、休闲看节目、学习种养技术,不用担心流量。”近日,宁德蕉城区赤溪镇黄田村村民黄和新对记者说。

黄田村是蕉城区的一个偏远山村,距离城区有50多公里。由于山高路远,以往村民的业余生活主要是打麻将或看电视。今年10月,黄田村委会与蕉城区广电网络合作,向上级争取20多万元资金,在全村设置8个无线路由器,实现了WiFi全覆盖。

村主任黄友平告诉记者,如今上网浏览新闻、看电影、听音乐、看小说,已经成为村民重要的休闲方式。傍晚时分,在农民休闲公园,几位60多岁的村民正通过手机收看闽剧。村民黄孝发高兴地说,有了免费网络,我们的业余生活不再单调了,还可以上网销售农产品。村民黄森办的农家乐通过网络宣传,如今一到节假日生意好得爆棚。

该村还建成“农村数字家庭云平台”示范村子门户,村部配备一台数字电视,实现全村视频数据与信息化应用管理。村民可以通过在家中安装的固定或便携式紧急求救报警装置,一旦家中人员遭遇突发状况,可以实现一键式求助报警。(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李加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