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打造东南西北4个优质教育资源带

2016-12-13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日上午,北京大学附中、附小海口学校的项目工地上,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自11月18日动工以来,这一项目不断加速,目前进入土地平整阶段。这是海口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又一标志性成果。目前,海口着力打造的东南西北4个优质教育资源带,正在逐渐成型。

近年来,海口先后与湖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院校合作办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自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中要求各市县积极引进岛外优质教育资源举办“两校一园”后,海口更加主动向岛外多家知名院校发出邀请,并成功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附中、附小,北京大学附中、附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一流名校来海口合作办学。

对于这些学校的选址,海口也进行了统筹布局。比如,北大附中、附小位于海口市中心城区组团西南部,处于海口的西部。北师大附中、附小位于江东片区白驹大道南侧沿江生活区内,处于海口的东部。正在争取落地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物地产合作办学项目或将落户海口北部的海甸岛一带。

目前,北大附中、附小海口学校项目正紧张施工,力争于2018年投入使用;北师大海口附中项目一期工程开工4个多月,各主建筑物已拔地而起,学校将力争明年9月投入使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物地产合作办学项目已经正式签约。

据了解,海口还将适度引进几所优质学校,填补南部教育资源的不足。(记者 叶媛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