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启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巡讲活动

2016-12-13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海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组织开展的“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巡讲活动今天下午在海口启幕。

“中华传统文化在五千多年的历史长河中薪火相传。”在启动仪式上,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刘兴林为广大师生和领导干部带来了巡讲活动的首场专题讲座。他以“中国人的根与魂”为主题,讲到中华传统文化形成的鲜明特色,这些特色体现着中国风格,蕴含着中国精神,彰显着中国气魄,传统文化是中国人最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刘兴林认为,眼下正处在学习成长阶段的广大青少年学子,应该通过阅读优秀书籍、走近历史人物,更多地去了解中国人的“根”与“魂”,认识到自身所担负的民族责任和国家责任,而不仅仅只是穿汉服、学礼仪。

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执行会长张杨表示,目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推广不够规范,此次巡讲活动的开展,就是要通过依托优秀书籍,汇聚专家力量,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广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广大学子间搭建更多的桥梁。

省社科联、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教育厅思政处、海南中学、省社科联学会学术部、海南省国学教育协会等单位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向承办单位海南中学赠送了20本《中国人的根与魂》和《中国人的精气神》。(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陈卓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