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组建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专家库

2016-12-13 10:1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决定组建河南省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情况随机抽查专家库,为我省开展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抽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专家推荐范围包括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工程安全监督机构、工程造价管理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甲级勘察设计企业、施工图审查机构、甲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一级及以上工程施工企业、工程监理、检测企业等相关专业人员。按业务分类,专家分为工程勘察、建筑设计、建筑结构、给水排水、暖通空调、电气设备、工程检测、建筑节能、施工安全、建筑材料、建筑智能化、市政道路和桥梁、城市轨道交通、城乡规划、园林绿化、工程造价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等。

通知规定,推荐的专家应具备以下五个条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无不良记录;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熟悉有关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相关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15年,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等;遵守保密纪律;年龄原则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据悉,专家的主要职责是根据确定的随机抽查的规则和程序要求,参加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的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情况随机抽查工作,做好随机抽查结果的记录、汇总、存档,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记者 谭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