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专家为合浦矿坑生态修复支招

2016-12-13 14:3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下午,国内环境保护、地质勘查、海洋研究、旅游规划、水利勘测、矿业评估等多行业近20名专家齐聚合浦县召开座谈会,为该县矿坑修复及矿产资源开发保护利用把脉献策。

此前一天,专家学者在当地领导陪同下,先后到闸口、公馆镇实地查看了群益、成凯、红砂港等20家采石场和现有的28个矿坑。

会上,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院长、国家湿地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环保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雷光春,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自治区环保厅应急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双飞等专家学者,从地质次生灾害防范、生态修复路径、矿产资源保护利用等多角度各抒己见。与会专家还就利用现有资源,建设湿地公园,打造生态建设示范区、生态环境修复科普基地,开展海水产养殖等模式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合浦县委主要领导表示,为进一步推进生态修复及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该县将专门成立专家委员会,为保护和开发利用好当地矿产资源等重大问题提供科学依据。县相关部门将与相关专业机构对接,在本月底前完成对修复28个矿坑及周边区域环境的规划。同时,积极与上级海洋、水产部门对接,探讨深海养殖基地十点规划,尽快制定对全县矿产资源保护利用的规划。(记者/曾俊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