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全力保障电力迎峰度冬

2016-12-13 14:5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电力迎峰度冬工作,确保今冬全省电力有序可靠供应,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需求。

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电网运行科学调度,完善和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加强电煤调度和运输的运力协调,确保电煤有效供给;强化电力供需两侧管理,落实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障居民生活、重点单位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企业的用电,确保不发生非计划拉闸限电、不发生无煤停机、不发生电网大面积安全运行事故,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通知提出了落实电力平衡、电煤保障、电煤运输保障、加强组织调度和责任落实等一系列具体措施。电网企业是保证全省电网安全和电力有效调度的责任人,对措施不力、应急预案不到位等造成窝电和大面积无序拉电、限电承担责任。发电企业是保证发电用煤和电力稳定供应的第一责任人,对购煤不及时、存煤量不足、管理不善造成的无煤停机和非计划停机承担责任。煤炭生产企业是保证省内电煤供应的责任人,对电力迎峰度冬电煤保供和申报请车计划负责。铁路、港口等运输部门要大力支持电煤运输,挖掘运输潜力,做好运输调度,确保电煤优先发运。(记者 吴量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