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为高校职务发明人确权 发明人可获不少于70%的股权

2016-12-14 1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2月14日电(记者 李倩薇)高校院所职务发明人可享不低于70%的股权,入选“成都人才计划”团队最高可获500万元资助……记者14日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成都近日出台相关政策,全面深化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激发高校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此次出台的《关于支持在蓉高校院所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是由成都市科技局联合成都市委组织部等8部门制定,是对今年5月该市发布的鼓励科技创新“成都新十条”的进一步规范。

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说,这项改革对既有职务科技成果、正在申请中的职务科技成果、新产生的职务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都分别提出了分割确权的具体办法及收益分配的方式。

此项做法已在西南交大先行实施并激发了创新活力。截至目前,西南交大涉及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同相供电设备、钢轨焊接气体保护焊机、可降解生物材料等多项职务科技成果的160余项职务发明专利已完成分割确权,带动成立7家高科技创业公司。

为进一步引进人才,成都市近日还出台《成都市与在蓉高校院所协同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实施办法(暂行)》,通过市校企三方合力,重点面向海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和世界500强企业招才引智。其中,对入选“成都人才计划”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300万元的创新创业资助,对入选的顶尖创新创业团队最高给予500万元创新创业资助。

四川大学科研院高技术处处长黄海认为,“所有权+收益分配权”的双重确立,将极大保证职务发明人的个人收益,从而充分激发高校院所科技人才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